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逾5000万元中央支持资金到位
全部用于支持厦门市“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升专业化优势,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今年厦门市已向工信部、财政部申请国家中小企业专项资金5115万元,用于支持当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其中,66.5%用于支持企业自身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增资扩产,7.4%用于点对点服务第一批重点“小巨人”企业,26.1%用于“专精特新”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目前,这笔资金已经到位,厦门市将通过点对点服务,为当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送上专享“服务礼包”,以“真金白银”助其高质量发展。

  为更好地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厦门市工信局遴选了15家服务机构,为该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创新和技术、数字化赋能、工业设计、融资对接、管理咨询、培训、法律维权等20项免费或优惠的点对点专业服务,最高可享受服务总价值50万元。

  为深度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促进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学习和运用现代管理知识、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厦门市工信局、市财政局还联合开展了为期半年的2021级厦门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级研修班,邀请业内权威的专家学者,深度剖析了宏观经济形势给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带来的发展机遇、“双碳”背景下企业行动方案、科技成果及企业转型升级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