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厦门市出台多项政策助力企业减轻负担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固树立抓经济促全局理念,深入推进“七以七为”工作,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推动全市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近日厦门市连续出台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一是延长以工代训补贴期限。对中小微企业2021年度新吸纳的本市户籍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和离校两年内初次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给予企业每人每月500元的以工代训补贴。补贴期限由最长不超过3个月延长为最长不超过6个月。 

  二是加大实施稳岗补助政策力度。在现行稳岗补助政策基础上,对2021年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限上服务业企业,按2021年12月31日在职人数,再给予企业每人100元的一次性稳岗补助。 

  三是继续实施残保金减半征收政策。对2021年企业缴纳的2020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继续减半征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