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厦门市财政支持工业企业降本增效,帮助企业应对原材料上涨

  今年,铜、铝、钢材、塑料大宗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加大,为帮助企业规避原材料价格上涨和波动的风险,促进企业增产增效,厦门市财政局联合市工信局对全市256家规上企业开展问卷调查,了解材料上涨对企业经营的影响以及企业采取的应对措施,从支持企业运用套期保值规避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鼓励企业多接订单、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方面研究扶持政策,经市政府同意,印发了《促进工业企业降低成本增产增效若干措施》。主要措施有: 

  一、鼓励工业企业多接订单。2021年下半年,对季度工业产值比上季度增长10%及以上的规上制造业企业给予增量1%的奖励。 

  二、对原材料流动贷款给予贴息。对2021年产值5亿元以上的企业,2021年下半年新增原材料采购流动资金贷款利息给予30%贴息。 

  三、支持企业运用套期保值应对原材料价格波动。对2021年下半年新增原材料套期保值交易手续费给予50%补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