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财政部关税司陈智远副司长一行来厦调研

  5月6-8日,财政部关税司陈智远副司长带队来厦调研,了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免税店政策实施情况,召开“十四五”时期关税调整思路研讨会,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税务局、厦门海关等单位,以及部分企业和行业专家参加此次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万泰沧海、大博医疗,了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并与4家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就企业经营情况、外贸发展情况、“十四五”时期完善生物医药产业关税政策的建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座谈。陈副司长表示,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意义重大,对企业提出的政策诉求,财政部将充分研究,也请企业进一步细化政策诉求,提高建议的针对性。

  陈副司长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主持召开“十四五”时期关税调整思路研讨会,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医疗机构、企业的各领域专家参与研讨。会上,陈副司长首先回顾了我国“十三五”时期关税调整的基本情况,并从评估论证关税合理的水平、优化关税的结构、建立科学规范的关税调整制度三个方面介绍了“十四五”时期关税调整的整体考虑。来自汽车产业、轻工业、钢铁、农业、石油化工产业、医疗产业等领域的专家及政府部门代表,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关税联结点作用,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积极建言献策。

  在厦调研期间,陈副司长还在市财政局主持召开完善免税店政策座谈会,听取了厦门市政府相关部门汇报,了解厦门市免税业发展情况、各类免税店运营情况及完善免税店政策的建议。会后,陈副司长实地走访了中免厦门市内免税店及供船免税店,具体了解免税商品种类、海关监管模式、受疫情影响等情况。

  下一阶段,市财政局将围绕“十四五”关税调整方向和企业诉求,进一步协调有关部门做实做细政策储备和争取工作,为新经济新业态提供助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