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厦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出首张电子票据

  5月20日,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出首张电子票据,标志着我市全行业、全票种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又向前迈进一大步。

  为贯彻落实《厦门市2020年第四批营商环境提升重点任务清单》加快推行全市不动产登记缴费凭证电子票据,提供网上下载渠道的工作部署,确保如期完成提升任务,信息中心按照5月底上线电子票据工作目标,倒排时间节点。一方面安排专人密切关注不动产登记中心系统改造进展,及时接收、处理对接申请,积极组织人员配合不动产登记中心人员开展联调测试。另一方面加强同市民数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协调沟通,打通同i厦门数据传输通道,实时推送电子票据开具信息,缴款人可通过i厦门APP、市民卡APP获取、下载、查验电子票据,实现缴费、取票“掌上办”、“零跑腿”。

  下一步,信息中心将开展对标先进工作,积极搜集梳理浙江、深圳、宁波、四川等省市推广应用财政电子票据先进典型做法,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和成功经验,不断优化完善财政电子票据应用模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