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省市会计领军人才畅谈会计“十四五”规划

  为充分发挥会计行业领军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探讨新时代会计行业发展方向,促进人才间沟通交流,在市财政局引导与支持下,福建省(厦门市)会计领军一期学员牵头组织省市会计领军1-3期学员,于2021年4月24日,聚集厦门湖里大厦,召开会计领军交流座谈会。来自省内理论界、实务界的29名会计领军人才参加了座谈会,市财政局会计处全程参与。 

  座谈会围绕着《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展开热烈讨论。我国会计改革与发展,在“十三五”时期成功开启转型升级之路的基础上,开始步入“十四五”时期以变革融合、提质增效为特征的新阶段,并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作为会计领军人才,对《规划纲要》在引领会计行业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助推会计行业运用新技术、融入新时代、实现新突破,向更高水平迈进方面有更深的认识与思考,大家对《规划纲要》在会计法治建设、提高会计审计质量、会计审计工作数字化转型、会计作用的表述、高端会计人才培养数量指标等方面提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展现了会计领军人才的水平。 

  另外,会上还就会计法修订草案、市高层次财会人才确认与鼓励政策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提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此次交流会为各期会计领军人才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机会,大家对新时代会计行业的改革与发展、法律法规完善、人才培养等问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调动了我市高层次会计人才在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引领辐射作用的积极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