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厦门市财政局组织召开RCEP政策宣讲会
助力企业把握新机遇融入双循环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于2020年11月15日正式签署,这标志着当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RCEP成员国中的日本、韩国、东盟多为厦门重要贸易伙伴,协定实施后,将总体渐进实现各成员国间90%以上税目的零关税,这将为我市进一步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新的增长力。

  为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掌握RCEP相关政策,系统研究、摸准吃透国际规则,做好供应链布局及海外市场开拓,厦门市财政局于3月18日组织召开RCEP政策宣讲暨外贸企业座谈会。会上,来自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长期从事关务研究的专家从“RCEP概况、机遇与挑战、RCEP协定下企业的考量”三个方面对RCEP政策进行解读,深入分析了RCEP协定为企业带来的国际贸易和供应链业务上的机遇和挑战,并指导企业做好贸易供应链布局分析、累计原产地规则学习、优惠协定选择、申报要素合规管理等。

  政策解读后,商贸金融处与参会的20家企业展开互动,了解企业情况和困难。企业代表积极发言,现场氛围浓烈,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及时高效,内容详实丰富,极具专业性和针对性。同时,企业也对今年外贸形势进行交流,多数企业表示,随着业务订单的恢复,全年进出口业务将会平稳增长,但外贸整体不确定因素仍存在,特别是近期汇率变化、原材料上涨直接影响企业出口业务利润空间。企业还对外贸政策提出建议,希望长期政策与短期政策相结合、加大跨境电商支持力度、出台市场采购相关政策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