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创业担保贷款经办银行新增至10家 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为切实减轻创业者和小微企业负担,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扩大有效就业,厦门市从2021年3月起正式新增7家创业担保贷款经办银行,总数达到10家,除原来的邮储银行、厦门银行、厦门农村商业银行外,增加了中国银行、交通银行、赣州银行、泉州银行、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同安农银村镇银行、厦门翔安民生村镇银行。同时,简化了创业担保贷款申报程序,今后个人和小微企业办理创业担保贷款实行全程网办,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是为促进就业创业所制定,由人社、银行、财政三部门共同实施的惠民惠企政策。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由财政予以贴息。2020年厦门市财政贴息金额超过5600万元,对鼓励促进创业、支持创业带动就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