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厦门市加强政府采购项目入场交易监管

  为规范厦门市政府采购现场交易行为,保障进入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政府采购项目各项活动依法有序进行,加强入场交易监管,在广泛征求有关交易主体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近日出台《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政府采购项目入场交易规则(试行)》(以下简称“交易规则”)。

  交易规则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全面规范各类交易主体的入场交易行为。总结近几年来政府采购项目入场交易管理做法经验,梳理各流程、环节,以及采购人、代理机构、评审专家及供应商等各类交易主体的采购行为,对入场登记、场地预约、交易信息展示、投标(响应)文件提交及开标、评审专家抽取、项目评审、样品及样品间管理、评审资料管理、交易主体行为管理等九个方面明确了具体管理规则。

  二、着力解决入场交易重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研究解决扰乱交易管理秩序、评审专家邀请预留时间不足、评审参加人员不遵守秩序纪律、样品收退不规范、评审资料保管不当、交易系统故障等异常情况处理、交易现场串通等问题。

  三、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加强交易活动监管。建立财政部门(政府采购监管部门)与行政审批部门(现场交易管理部门)的联动监管机制,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对交易主体不遵守相关秩序的行为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督促限期改正、予以记录、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通报。对交易主体的违法违规行为由市交易中心予以记录,并报财政部门依法处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