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厦门市融资增信基金获“改革创新最佳案例”
“十佳营商环境创新举措”两项表彰

  厦门市财政局会同厦门市金融监管局创新推出的“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基金”,在近日厦门市组织的“2020年度改革创新最佳案例”与“十佳营商环境创新举措”评选中,成功入选前5名、前3名。

  2020年初,为帮助广大中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共渡难关,厦门市财政局会同厦门市金融监管局,以“财政+金融”模式首创推出了信用融资总规模达160亿元的“中小微企业增信基金”,为全市中小微企业的信用融资提供增信支持。

  短短9个月以来,已为近1900户提供超33亿元的低成本信用贷款,稳定就业7万多名,有效支持厦门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评选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以改革创新来推动厦门市高质量发展,市委深改办近日组织了改革创新案例评选,推选出首创性强、效果显著、推广性好的改革创新成果,形成一批“厦门经验”、“厦门样本”。

  厦门市委深改办组织了相关部门和第三方专家对全市各涉改单位、各区申报的119项改革创新成果进行了认真评审,从改革创新成果、年度改革任务落实、正向激励三个方面进行打分,并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围绕“宣传度、参与度、反响度、获得感”进行了评估。

  通过初审、复审,以及多轮答辩,厦门市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基金入选改革创新最佳案例前5名。

  评选二

  近日,厦门市2020年度“十佳”营商环境创新举措新闻发布会召开,增信基金入选“十佳营商环境创新举措”前三名。

  为贯彻落实“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和“百日冲刺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助推厦门市营商环境再优化,厦门市11万家企业对全市200条举措进行网络投票,再经相关单位、各领域专家分别评分,最终评选出厦门市2020年度“十佳”营商环境创新举措。

  厦门市融资增信基金,在此项评选中,经过层层投票与评选,再次成功脱颖而出,入围前三。增信基金通过改善企业信贷环境,切实引导金融支持我市实体企业发展,为企业降本增效,助力厦门市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之城。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