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厦门市财政局:企业发展 人才为先
厦门市企业财务高管培训班圆满落幕

  11月28-30日,厦门市财政局在厦国会举办的厦门市企财高管培训班,共两百多名上市公司、“三高企业”、市属国企的财务高管参加。本次培训凸显以下三个特点:

  一、精选主题,优选师资。本次培训聚焦国企混改、危重疫情财务应对、数字化时代的管理会计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等当下热难点主题,力求为业界提供广泛、有洞见的学习体验和案例启迪,师资均为实务与理论兼备的业界专家和领导,厦门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厦门市国资委原主任王龙雏以“深化国企改革,走国企民企融合发展之路”为题,结合厦门市世界500强企业“发挥优势,立足民企痛点,开展灵活多样并购重组”的生动案例,高屋建瓴诠释了厦门国资在国企民企融合发展中走“链条竞争、筑链共赢”的产业链升级道路的体制机制创新模式。中国联通集团财务姜爱华总则围绕中国联通五年整体混改得与失、思与考,重点阐述了财会部门,赋能混改,激发各责任主体活力,力促各类资本共同发展、企业管理效能和动能显著提高的改革实践。厦航黄火灶副总直击“乌卡时代下的管理应对与财务转型”,用爱心赋能、点燃激情的胸怀,以高度、广度、深度、时间的思维空间,传授破解困局,应对挑战、主动转型的企业管理思维与哲理;厦航财务部冯雁凌总则以“危重疫情下航空公司的财务管理”为题,以大量详实的生动案例讲述厦航人如何穿越危重疫情,继续演绎全球航空界33年连续盈利的传奇和神话;暨南大学胡玉明教授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诙谐调侃的语气,传授“数字化时代与管理会计师的数字悟性”,阿里云数字产业总监陈洋先生,以疫情下数字化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大量现实案例,讲解“疫情挑战下的产业转型之路”,论证产业数字化升级如何成为经济康复、走向复苏的重要利器。

  二、精心组织,遴选对象。本次培训厦门市财政局精心组织,精选培训对象,尝试将多数名额倾斜学习机会相对较少又迫切需要提升素质的上市和拟上市公司、“三高”企业财务高管,力争供求适配对路,真正达到精准培养人才的目的。

  三、保障服务,体贴入微。厦门经管院和厦国会为本次培训提供了良好的会务服务,精益求精地做好全方位保障,让学员们体验到体贴入微的贴心安排。

  厦门市财政局的财会人才培养,始终奉行“会计事业,人才为基”的信念,紧紧围绕财政部和市财政部门人才培养总基调和总规划,努力培育和打造企业财务高管、行政事业财务处长为两大重点培训目标的“分类 分层”财政会计培训品牌,紧密跟踪热点难点财经会计问题,融合业务和综合素养培训,推动行政企事业财务高管聚焦困扰性、实战性、前沿性的问题,力求通过行政企事业人才职业能力和综合素养的提高,为财政改革、行政企事业单位的管理治理提供会计人支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