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厦门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处长专题培训班圆满举行

  7月27日—30日,在厦门市财政局、厦门经济管理学院的精心组织下,2020年厦门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处长和财务主管专题培训三周年班在厦门市委党校顺利举办,近百名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处长和财务主管参训。经管院程常建副院长向学员致欢迎词,并要求学员做好“三个转变”:从工作中的“放电”向学习中“充电”角色转变;从管理者向学员的身份转变;从自由交流到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范的学习方式转变。

  迈入第三年的处长班紧紧围绕主题和师资、聚焦需求和成长,为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厦门市委党校林朝晖常务副校长讲述了习近平的地方历练;厦门市财政局黄维津处长结合财政态势,阐述了危重疫情下的会计服务、法人内控与行政事业单位治理;厦国会院刘用铨副教授结合实例,讲解了ppp项目与政府运行成本;市财政局林琳处长从财政与治国理政、财政与城市发展、当前和未来财政形势的高度,用丰富的案例和系统的理论诠释了新形势下零基预算改革思路和实践;厦国会院郑涌副院长就如何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打造高效责任透明政府做出细致的剖析;厦门市财政局王淑霞副处长就财政投融资项目价值管理与会计核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本次培训围绕财政政策应更加“积极有为”的精神,在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新形势下,着力提升行政事业财会高管善作善为的本领,在改善财政支出结构、 强化“六稳”“六保”措施和聚焦重点攻坚项目等方面,更好地履行新使命。正如李祖光副局长在开班式上提出的三点期许:一、把学习班办成交流学习的平台;二、把学习班办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推进助力器;三、把学习班办成坚定信心、增强自信和提振精气神的加油站。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