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厦门市财政局增信基金助力厦门银行“加速度”服务台商共渡难关

  中小微台企作为厦门的一份子,长期以来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支持其复工复产、渡过难关,市财政局积极运作,通过增信基金提供“降低门槛、提高额度、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融资增信服务,为其带来更多发展机会。 

  为解决一批在大陆发展而抵押资产相对不足的台企台商提供融资需要,厦门银行作为两岸金融合作的本地法人银行,创新推出了“增信台商贷”等特色产品,让增信基金在面向台资中小微企业服务方面翻开了新篇章。疫情期间,厦门银行了解到天使口腔医院(台湾ABC牙医集团在大陆创办的第一家口腔医院)存在融资需求,但无有效抵质押资产,现场评估后,便向其火速推荐了“增信台商贷”这一特色产品,无需企业提供抵质押资产,便可为企业提供无抵押信用贷款。目前,厦门银行已为该企业批复增信台商贷,这笔资金有效解决了天使口腔医院的资金周转难题,医院已基本恢复正常运营。天使口腔医院洪宪专特助高度认可厦门银行在特殊时期的金融帮扶,表示将用好“增信台商贷”资金,加快医院日常复产复工进度。厦门台商协会吴家莹会长对此表示:“今年初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小微企业发展遭遇不小的挑战,也给不少来陆发展的台资企业带来冲击。为帮助台商企业复工复产,厦门银行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积极营造'企业活、金融活'的良性循环机制,厦门银行真诚和暖心服务为更多台商中小微企业发展带来商机”。 

  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推动措施,增信基金在支持中小微台企发展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服务不断“加速度”。下一步,增信基金将继续指导厦门银行持续秉承“立足地方经济、支持中小企业、服务两岸台商、面向城市居民”的市场定位,融通两岸智慧与资源,用好增信基金政策,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吸引更多的台胞来厦门发展和生活,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进一步融合发展和厦门营商环境优化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