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厦门市财政局增信基金携兴业银行落实暖企政策
走访制造业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

  为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共建,了解“厦门市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基金”(以下简称“增信基金”)落实情况,近日,增信基金携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共同走进翔安区制造业企业,为企业精准把脉、靶向施策,进一步助力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实现健康发展。 

  当日,厦门市财政局商贸金融处、厦门市担保公司、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厦门蚨祺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制造车间并举行了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与“增信基金”投放落实情况。座谈会上,厦门蚨祺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亚何表示,“政府的关怀与兴业银行的高效服务,不仅解决了我们燃眉之急,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底气全力复工复产。”疫情发生后,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并根据其需求推荐了“增信基金”相关产品,有效补足了企业在设备研发与人才招募方面的资金需求。 

  现场走访中看到,企业生产车间忙碌有序,复工复产状况良好。据介绍,企业得到“增信基金”帮助后,加快了研发进度,在短短一个月内便加快完成了一款半导体相关设备的开发。目前,该设备即将亮相上海近期举办的相关行业展会。 

  “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增信基金的投放落实情况,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对进一步落实增信基金下一阶段工作很有帮助。”市财政局增信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与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等增信基金试点银行的合作,让更多中小微制造企业了解政府的帮扶政策并获得支持,更好地实现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市。下一步增信基金将鼓励合作银行持续加大对制造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充分运用“增信基金”等各项创新举措,为广大中小微制造业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共克时艰,携手成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