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厦门市顺利完成财政部提前下达的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全部发行任务

  5月27日,厦门市通过“财政部政府债券发行系统”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面向43家承销团成员发行厦门市政府债券111亿元,其中:一般债11亿元,项目收益专项债100亿元。发行期限及利率分别为7年期2.85%、10年期2.93%、15年期3.44%,发行利率均高出同期限国债收益率均值25BP,利率上浮水平分别为9.62%、9.33%、7.84%。各承销团成员踊跃参与投标,总投标量为1825.6亿元,认购倍数达16.45倍。

  财政部提前下达厦门市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务限额250亿元,提前下达厦门市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务限额11亿元,共计261亿元。厦门市财政局立即启动发行准备工作,经市人大批准后,根据项目资金使用安排,于1月份成功发行我市2020年第一批政府债券100亿元,3月成功发行50亿元,本次再次成功发行111亿元,目前已圆满完成财政部提前下达地方债额度的全部发行任务。厦门市政府债券发行严格遵照财政部地方债市场化发行要求,债券利率水平在今年以来同期限地方债的发行利率中处于较低水平,节约了厦门市政府融资成本。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