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厦门市财政局调研集大财院,探讨加强合作资源共享

  近年来,厦门市集大财院的财政、会计等专业科研成果丰硕,打造了“地方财政绩效研究中心”“ 产业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金融资产配置与管理研究中心”等重点科研平台。其中,“地方财政绩效研究中心”是中国财政学会财政绩效研究基地、福建省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智库。双方共同开展人才培训、课题研究等合作,将有望实现高校智库与实践部门的资源优势互补,有助财政部门在预算绩效管理、会计管理服务、会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提升。

  厦门市财政局近年来每年开展多场行政事业财务处长、企业财务高管和行政企事业基层会计人员等培训班,形成“分类分层”财政品牌培训经验,并积累了众多优质师资和案例资源。双方合作将有效推进教学与实践融合,为学院推介优秀的校外导师,提高会计专业人才培育质量,开辟高端实习基地,加块与厦门市财政经济社会工作对接和深度融合。

  会议认为,厦门市财政与集大财院合作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更好地携手服务全市财政财会改革发展。双方加强合作正当其时,下一步将就实质性项目对接进行深入探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