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厦门财政:出台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具体措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市城乡社区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守岗位,日夜值守,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激励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厦门市财政局会同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民政局等部门研究,出台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具体措施。

  一、做好职业保障。对在延长工作时间、休息日和法定节假日期间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城乡社区工作者,按照每人每天150元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做好工伤认定并落实待遇,开辟社区工作者就医绿色通道。安排调休补休,增加健康体检项目,开展心理疏导。强化防护物资保障和就餐、休息场所等生活保障,加强防控技能培训。

  二、切实减负减压。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除党中央、国务院已有明确要求的外,原则上不得向社区(村)摊派工作任务。进一步精简村居事务,抽调更多干部到社区(村)开展志愿服务,充实防控力量。

  三、加强关爱慰问。开展因公受伤、突发疾病城乡社区工作者和因公死亡城乡社区工作者家属的走访慰问,并对无法照顾家庭和家庭基本生活困难的城乡社区工作者进行帮扶。加大选拔使用力度,注重人才培养,表彰先进典型,做好容错纠错保护。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