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厦门市建立疫情防控期间政府采购“绿色通道”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财政部有关文件精神,厦门市财政局近日印发通知建立政府采购“绿色通道”。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应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工程和服务作为紧急采购项目,采购人可以自行组织采购,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采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或备案。

  在保证质量、服务的前提下,优先向复工复产企业直接采购。采购人可在厦门市政府采购网发布疫情防控采购需求信息,对接实施采购。开展采购活动时,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应当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采购活动场所的通风、消杀、体温监测、人员信息登记、疫情报告、自我防护等工作,尽可能减少现场人数、加大座位间隔、缩短工作时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