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厦门市财政局:加强经费管理 确保全市疫情防控资金花在“刀刃上”

  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日前,厦门市财政局根据财政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印发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从六个方面加强疫情防控经费管理。

  一是规范资金用途,确保防控资金专款专用,严禁将财政补助资金用于超标准装修改造或与疫情防控工作无关的其他用途。

  二是统筹安排资金,加大部门预算资金统筹力度,既要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经费需求,又要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三是明确审批程序,既要规范疫情防控所需资金的报批程序,也要充分运用部门自主调剂资金用于疫情防控的权限。

  四是提高保障效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简化资金拨付和办事流程,确保资金、物资等及时、快速到位。

  五是健全内控管理,加强对审核把关,严格开支范围和标准,根据实际需求合理安排资金,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

  六是加强监督问效,对审计、监督、评价发现资金截留、挤占和挪用的,按规定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予以通报,提请有关部门予以追责问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