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践行志愿精神 共筑爱心之城

  今年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志愿者风采,凝聚志愿者力量。12月5日上午,由厦门市行政事业资产中心牵头,联合厦门市财政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民政局、农业局、信访局等单位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五一广场”,共同开展“践行志愿精神共筑爱心之城”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虽然天气寒冷,但抵挡不住志愿者服务的热情,志愿者们不畏寒冷冒着绵绵阴雨在广场驿站旁,挂起宣传横幅,摆放大型安全宣传版面,设置了“扫黑除恶”“垃圾分类”、移风易俗文明宣传、“文明交通”、农业科技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普及宣传服务等咨询平台,热情开展志愿宣传服务。通过志愿宣传,推进垃圾分类深入人心,引导市民树立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理念,自觉摒弃陋习,积极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廉办,树立文明新风。志愿服务人员还在“五一广场”以及艺术中心主要交通路口、公交站点、主干道、非主干道等地点开展共享单车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倡导共享单车文明停放理念,提升公共场所文明程度。活动现场还为市民发放了蔬菜优新品种种苗、蔬菜专用配方肥;受邀请农业专家现场为广大市民普及农业科技知识、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受邀请医学专家为现场市民开展健康义诊,免费测血压、血糖。此次志愿活动得到参与市民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