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厦门市财政局: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厦门市财政局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大力推进宪法进机关。厦门市财政局直属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厦门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宪法宣传周”期间集体学习宪法,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组织厦门市财政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各个党支部、党员干部结合“三会一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收听收看12月4日当天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媒体关于宪法宣传的有关报道,市财政审核中心在中心电子屏滚动播放将宪法知识,非税中心党员干部结合宪法学习活动写了观后感和心得体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浓厚。

  通过新媒体宣传宪法。条法处通过“厦门财政”微信公众号,刊登转载文章《漫画普法,聊聊宪法到底为啥这么重要?》,为本次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活动造势。文章围绕宪法的地位—国家根本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与我们的关系—规定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什么是合宪性审查—所有文件都要符合宪法相关规定,宪法的历史—五四宪法到八二宪法,宪法修正案的故事—五次修宪,宪法宣誓制度等内容,以漫画的方式深入浅出地普及宪法相关知识,进一步加深财政干部和社会公众对宪法的认识。

  开展便民服务咨询活动。在厦门市财政局局长助理李成的带领下,厦门市财政局条法处、资产中心、会计服务中心积极参与在“五一”文化广场举办的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和现场宣传活动。厦门市委政法委李伟华书记一行莅临厦门市财政局咨询服务展位时表示肯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