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财政部到厦门市开展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情况调研

  11月22日,财政部综合司副巡视员吴东胜、省财政厅综合处处长黄汉春等一行4人到厦门市非税收入中心,调研厦门市财政票据管理、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厦门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向光陪同并主持会议,厦门市卫健委、医保局(医保中心)、财政信息中心派员参会。

  会上,厦门市非税中心就厦门财政票据管理模式、财政票据管理工作总体情况、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财政票据管理改革中遇到的难点及有关建议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市卫健委、医保局(医保中心)、财政信息中心在相关领域作了汇报。

  陈向光副局长就厦门市非税中心干部队伍多年来敢于探索创新、坚持便民利民、坚持品牌创建等工作作进一步介绍。他提出,财政部在这次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中,希望保留地方特色、技术线路允许多元化、是否嵌入区块链技术,请部里能统筹考虑、整体规划,利于整体工作推进。

  财政部综合司吴东胜副巡视员对厦门市非税收入中心在财政票据管理和非税收入监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改革遇到难点问题进行了答复,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接口标准符合财政部规范,满足互联互通即可;二是各种技术流派不限制、不推荐,在自然竞争中形成;三是选择几家实力较强的医院做试点,积累经验之后进行推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