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中国特色管理会计应用与创新”论坛在厦门圆满召开

  新技术与管理创新的融合为管理会计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内涵,为推进管理会计实践,发挥会计价值创造力,我局指导、支持会计社团举办管理会计论坛,积极为厦门市业界搭建管理会计理论与实践经验学习交流的平台。11月15日上午,由厦门市财政局指导,厦门市会计学会、厦门市中直会计学会、厦门市总会协会、厦门市两岸会计交流与合作促进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特色管理会计应用与创新”论坛在厦门宾馆圆满召开。厦门市社科联及各学(协)会等领导出席论坛,来自不同行业的会计理论界及实务届人士计16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集美大学胡志勇教授主持。

  厦门市财政局会计处负责人为论坛致辞,强调一方面业界和学界应高度重视管理会计对行政企事业单位治理的推动力,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加速促进管理会计的创新应用,另一方面加强合作与协同,通过产学研用结合的创新机制,努力推进管理会计实践,充分发挥管理会计价值创造力,为财政经济社会服务。论坛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院长王华教授、暨南大学博士胡玉明教授及厦门市会计学会刘宗柳会长分别就“管理会计人才培养改革:现状与未来——基于会计人才供需侧调研数据的分析”“管理会计师的数字悟性”及“企业持续改善经营与管理的利器——业财信融合研究进展报告”等议题,分享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管理会计师工作重点以及管理会计业财信融合的有益探索。

  本次论坛通过详细的调查数据和成功的案例,展现出管理会计的应用与创新,为财会从业人员带来深刻的启发,为助力企事业单位财务数字化转型,提升组织绩效以应对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提供启迪与借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