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厦门市财政局举办2019年度市属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专题培训班

  政府会计制度已于2019年1月1日全面实施,为促进厦门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深入学习掌握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体系精髓,继2019年7月1日—4日厦门市市委党校举办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处长专题培训班、8月30日—9月1日国会院企财高管培训班之后,10月14日—30日,厦门市财政局又分三期依托厦门市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市属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专题培训班”,来自厦门市市属各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市、区财政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及师资共927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打造分层分类培训品牌。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每期开班仪式上,会计处负责人就当前会计工作的重点难点、今后工作方向、会计人员培训的目的性和重要性进行了全面介绍和动员;各专家教授结合实际传授相关知识: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施方面,厦大会计系张国清教授对政府会计准则第7-9号及政府会计准则解释1号进行详细解读;厦国会院刘用铨副教授围绕政府财务报告编制等核心问题进行了讲解;会计处王淑霞调研员结合实际案例解析了政府会计具体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有关软件公司相关负责人还就政府会计实施信息化内容作了具体的演示。在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方面,集大骆良彬教授就财政预算绩效管理与评价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理论和案例的融合阐述。在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建设方面,厦国会陈艳萍教授对我国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报告制度做了深入剖析和实证讲解。

  此次培训在总结政府会计实施重点难点问题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了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体系的精髓,以及政府财务报告、预算绩效、内部控制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提升了厦门市属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综合素质,强化了他们的任职能力,为确保新会计政策贯彻落实到位打下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