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厦门市财政局牵头召开挂钩帮扶美埔村工作座谈会

  为认真落实厦门市财政局挂钩帮扶同安莲花镇美埔村第五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进一步推进美埔村帮扶工作的措施意见,11月1日,厦门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祖光同志带领局机关相关处室人员到同安区莲花镇,与厦门市同安区财政局、莲花镇等部门相关人员召开了挂钩帮扶工作座谈会议。

  会上,莲花镇领导介绍了近一年来各级各部门帮扶美埔村工作成效,并结合美埔村实际提出了下一步帮扶思路,以及需要市、区财政局帮助解决的问题。厦门市同安区财政局结合2019年7月挂钩美埔村以来的帮扶工作情况,提出了推动乡村经济发展的思路举措。局人事处、农业处、公共事业处、社会保障处、机关党委相关人员及驻村蹲点干部分别就进一步加强村党组织建设、发展村集体经济、整治生态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措施。与会的兴业银行同安支行、区移民开发站等部门人员提出了金融下乡服务、移民政策扶持等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近一年来,市、区、镇三级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市直单位挂钩帮扶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相对薄弱村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精神,形成联动机制,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帮扶美埔村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会议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要点:一要抓住工作重点。要按照挂钩帮扶三年工作计划,逐项推进,帮助推动美埔村乡村振兴战略任务得到落实,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明显提升,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达到20万元以上,村里重点困难群众得到及时帮扶。二要挖掘内生动力。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村民小组长的主观能动性,凝心聚力,互谋共建,推动乡村发展。要加强村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村党总支、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深入调查研究。要弘扬毛泽东同志才溪乡调查精神,走村入户,与村民促膝谈心,找准美埔村建设发展的症节,提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四要细化帮扶措施。市、区财政部门要紧密对接镇、村发展规划,帮助盘活乡村集体资产,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整合力量,梳理帮扶具体项目,有计划、按步骤逐项推动落实。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