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厦门市财政局组织业界积极讨论参与政府会计标准制定

  为了加快推进政府会计改革,建立健全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加强行政事业单位成本核算工作,完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提高行政运行和财政资源配置效率,近期财政部就PPP安排、行政事业单位成本核算等相关问题起草了征求意见稿,要求各地对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 

  9月11日,厦门市财政局召集业界就上述政府会计改革有关问题开展研讨。厦门市政府会计咨询专家,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卫健委、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交通局的财务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就财政部《关于征求<政府会计准则第10号——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安排>及应用指南意见的函》(财办会〔2019〕22号)、《关于征求<行政事业单位成本核算基本指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财办会〔2019〕23号)专家们进行共同研讨,展开激烈讨论,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出发,提出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建议。厦门市财政局将归集汇总各方意见,反馈财政部。

  厦门市财政局积极组织业界专家参与政府会计标准的制定,充分发挥了专业人士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体系建设和实施中的技术支持作用,为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体系建设提供第一手资料,反映基层执行层面意见,促进政府会计标准的可操作性。同时,让业界提前了解新会计政策,必将有利于更好地促进我市贯彻实施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体系。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