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厦门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共厦门市纪委、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中共厦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27日下午,厦门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西去澳门是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珠龙主持,局党组副书记栾光进、党组成员陈向光、王明汉、王章荣、林志成参加。厦门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林起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厦门市财政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主题教育期间,采取走访调研、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发函征询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向有关部门发放书面征求意见函96份,收回82份,召开调研座谈会近40场,收集意见建议近60条;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多层次进行思想沟通和交流互动;认真撰写局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厦门市财政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及2018年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局党组书记黄珠龙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深入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厦门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梳理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巡视巡察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反馈的问题、2018年民主生活会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等内容,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梳理检视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并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党组成员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后,班子其他同志都以对党的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批评意见,坚持出于公心、开诚布公、敢于直言、一针见血地开展相互批评。班子成员均以虚怀若谷、闻过则喜的态度虚心接受批评,并作了诚恳的表态发言。

  厦门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林起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厦门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在接受市委巡察、配合中央经济责任审计以及财政任务繁重的情况下,能够认真调整工学矛盾,认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较突出的成效。此次民主生活会突出主线,聚焦主题,会前准备充分,学习研讨深入;坚持领导带头,认真剖析问题;对照检查深刻,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提出了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应该更直接、更尖锐,整改措施应该更细化、更具体等建议。他希望市财政局以主题教育为动力,进一步创新财政工作理念,更好地服务城市发展,再创财政工作新业绩。

  最后,厦门市财政局党组书记黄珠龙同志作小结。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能够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大家态度端正,开得严肃认真,每位班子成员又经历了一次严肃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他强调,要运用和转化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加强班子建设,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二要进一步抓好整改;三要进一步提升本领;四要进一步作好表率;五要进一步开拓创新;六要进一步严明纪律。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