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厦门财政:四举措全力推动减税降费落到实处

  2019年来,厦门市财政局采取四方面举措,有力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上半年全市企业新增减税降费88亿元,全年预计减税降费逾120亿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减税降费纳入主题教育全程。实施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是今年财政工作的头等大事。市财政局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将推动减税降费列入局党组中心组及各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提高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以政府收入“减法”换取发展效益“加法”。

  二是深入基层调研,及时解决政策落地的堵点和难点。建立重点企业沟通机制和小微企业涉税诉求、意见快速响应机制,通过调研、座谈、走访等形式,了解减税政策落实情况和企业政策诉求,及时解决政策落地的堵点和难点。深化减税政策运行情况跟踪分析,梳理减税事项清单,加强行业税负分析,建立跟踪分析纳税人税负变化情况。按照财政部工作部署,做好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小微企业减税情况等专题调研,及时向财政部上报减税运行情况报告。

  三是强化宣传培训,提高政策的受益面和实施成效。举办减税降费宣讲会,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讲和执行情况交流,加强政策宣传和培训辅导。开辟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宣传载体的减税降费专栏,发布数十篇减税降费政策解读。积极会同财政部减税降费调研采访团深入企业调研、宣讲,在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媒体,及财新、21世纪经济报道、厦门日报、海西晨报等媒体上,刊发贯彻落实减税降费的举措及成效报道。

  四是强化监管力度,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成立厦门市财政局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协同税务、社保等部门,研究制定全市减税降费工作方案和措施,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各项决策部署。制定检查工作方案,采用多种形式检查,通过自查、抽查、调研评估、座谈、走访等形式,及时发现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以财政部厦门监管局莅临检查为契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完善工作方案,不断推出更实更硬的举措,坚决打好减税降费“硬仗”。

  通过上述四方面举措,厦门市上半年减税降费成效凸显,企业经营效益持续改善,高新企业加快成长,现代服务业加速培育,居民消费潜力逐步释放,百姓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