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厦门市财政局专题学习研讨机关党的建设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7月25日,厦门市财政局开展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研讨机关党的建设。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解决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开展学习讨论,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深刻剖析财政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的措施办法。

  会议讨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也为各级机关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财政机关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财政各项建设,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切实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

  学习研讨会结合财政机关党建工作实际,围绕“五查五看”开展了问题剖析:深入查找在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进一步加强财政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查找在加强理论学习方面的差距,进一步加强财政机关党的思想建设;深入查找在夯实基层基础方面的差距,进一步加强财政机关党的组织建设;深入查找在正风肃纪方面的差距,进一步加强财政机关作风纪律建设;深入查找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的差距,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厦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省委巡回指导组在调研指导过程中指出主要问题的情况通报》,要求局主题教育办公室和处以上领导干部,对前阶段工作情况进行梳理回顾,针对问题抓好整改,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并对我局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