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上半年厦门财政收入802亿元,新增减税降费88亿元

  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财税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有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同时有力保障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与民生工程,各项指标态势良好。

  一、收入执行情况

  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实现双过半,财政总收入802.4亿元,增长4.1%。全市地方级收入464.1亿元,增长4.3%。

  分税种看,主体税种增幅明显回落,政策性减收效果显现:增值税和改征增值税实现229.5亿元,增收1.1亿元,增长0.5%;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实现276亿元,减收4.8亿元,下降1.7%。

  主体税种增幅回落与减税政策息息相关。上半年,厦门市采取多种措施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共为企业新增减税降费88亿元。

  二、支出执行情况

  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3.7亿元,增长13.4%。民生事业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保持在七成以上,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市民。

  分领域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全市民生支出384.46亿元,重点投向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民生补短板项目,分别支出74.20亿元、36.13亿元和30.12亿元。

  加大产业扶持力度,主动兑现财政扶持政策,促进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集聚发展,支持重大产业项目加快投建。

  有力保障重点项目支出,多渠道统筹资金超300亿元,加快推进轨道交通、翔安机场、岛外新城等重点项目建设,发挥政府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下半年,厦门财政部门将进一步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盯紧全年收支目标:一方面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主动服务招商引资大局,精准帮扶企业发展,增强实体经济的发展后劲与韧性;另一方面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大资金盘活统筹,压缩一般性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提升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