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天津市财政局出台实施意见 支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确保财政支持“双碳”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近日,天津市财政局印发《天津市财政支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紧紧围绕财政部《财政支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和市政府《天津市碳达峰实施方案》明确的任务和要求,聚焦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工业领域绿色转型升级、城乡建设领域绿色低碳转型、交通运输领域绿色低碳发展、绿色低碳市场体系、绿色低碳生活等8个重点方向领域进行支持。为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市财政局将在4方面打好财政政策“组合拳”:一是强化财政资金支持引导作用,加强财政资源统筹,积极争取中央资金支持,强化对重点行业领域的保障力度,提高资金政策的精准性。二是健全市场化多元化投入机制,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绿色低碳发展领域,促进天津市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三是发挥税收政策激励约束作用,更好地发挥税收对市场主体绿色低碳发展的促进作用。四是加大政府绿色采购力度,督促采购人严格执行政府采购节能环保产品新机制,提高节能环保产品政府采购市场份额。

  下一步,天津市财政局将继续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好资金保障,切实提高财政支持碳达峰碳中和资金使用效益,有效助力天津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开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