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我局深入于桥水库调研服务水资源保障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财政服务我市水安全能力,近日,我局深入于桥水库调研水资源保障工作。

  我局农业农村处来到于桥水库前置库人工生态湿地和水库大坝等现场,深入了解“引滦入津”调蓄水、水库水源地生态治理以及于桥水库PPP项目开展等情况,并与市水务局、于桥水库管理中心以及于桥水库PPP项目公司座谈,对引滦水源保护、库底清淤、水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提出高效统筹整合利用水资源、促进库区可持续发展等针对性建议。

  于桥水库建成于1960年,是“引滦入津”重要调蓄水库,也是我市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有力扭转了我市水资源短缺局面。近年来,市财政大力统筹资金,支持实施于桥水库综合治理、入库沟口湿地建设、水库底泥污染清除、引滦水源地生态修复等建设,有效改善于桥水库生态环境,有力提升水资源配置能力,为天津社会发展提供了水安全保障。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财政资金全力支持于桥水库水资源建设和水环境保护,大力服务精确精准调水,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