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财政赋能“红色”要素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近年来,财政统筹600万元支持蓟州区、北辰区和宁河区深入挖掘各区红色资源、开展红色美丽村庄建设,红色遗迹遗址得到修复保护,村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增强,红色资源禀赋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

  ——重现烈士故居。北辰区双口镇中河头村是革命烈士安幸生的家乡,也是天津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以修复烈士故居、弘扬红色文化为主要目标,挖掘百年红色支部的历史变迁,图文并茂再现建党一百周年以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史,传承红色精神,不断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重走方舟路线。位于宁河区俵口镇解放村的革命烈士于方舟,是中共天津地委第一任书记。充分整理、利用革命先烈事迹,实施的“重走方舟路”项目聆听烈士革命事迹,重走方舟步道、方舟故居,泛舟七里海等内容,感受到于方舟烈士“以己为舟济苍生”的家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为国奉献、强我中华的理想信念。

  ——重温平津战役。蓟州区礼明庄镇孟家楼村是平津战役前线司令部旧址所在地。聚焦村庄红色要素,依托革命老区红色史实,追寻红色足迹,打造红色文化长廊,建设平津战役精品展览馆,一组组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再现平津战役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感人情景,传承红色基因,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建设。

  红色资源是党在辉煌奋斗历程中孕育形成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和革命象征,更是促进乡村振兴的新动能。下一步,更好地发挥财政政策导向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红色资源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