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天津市财政局凝心聚力支持我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天津市财政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统筹财政资金,落实天津市政府与中国气象局关于部市气象合作协议,服务气象部门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为本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支持“部市气象合作”项目落实,服务气象监测预报水平的提高。投入财政资金1.1亿元支持天津智慧气象等“部市气象合作”项目,建成气象综合业务平台等多个现代化气象业务平台,助推气象监测、预报、服务迈向更高水平。安排1300万元支持气象为农服务工程,建成设施农业和农村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两个子系统。支持气象部门创建“天知稻”气象服务品牌,开展面向农业病虫害专题气象监测预报,推动农业气象服务从城市向农田延伸,服务气象部门提高农情、墒情、灾情实时监测预报能力,丰裕“米袋子”“菜篮子”。

  ——支持突发事件预警发布系统建设,服务第一道防汛减灾防线作用的发挥。安排财政资金5700万元支持突发事件预警发布系统建设和运行维护,构建贯通国家、市、区、街镇四级节点的预警发布网络,搭建面向广大农村地区的2500余套预警大喇叭体系,筑牢防汛减灾第一道坚强防线。第一时间安排1300万元,支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二期)在今年主汛期之前建成并投入使用,为提高防汛减灾预警能力和保证人民生命生产生活安全贡献财政之为。

  ——支持人工影响天气事业发展,服务重大活动保障能力的巩固。安排财政资金1.3亿元,支持人工影响天气标准化作业场站、高性能增雨作业飞机改装以及人工影响天气基地建设,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现代化人工影响天气业务体系,大力提高人工增雨作业技术和作业保障水平,为国家和本市重大活动提供精准的气象保障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