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天津市财政局利用信息技术
助力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落地见效

  为将天津市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市财政局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优势,依托天津市政府采购网,在信息公开、规范操作、统计分析等方面发挥平台支撑作用,助力政策落地见效。

  一是完善信息公开发布模板,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具体举措设置为信息公告必填项,保证每个政府采购项目均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二是规范政策执行,平台自动判断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给予小微企业价格扣除比例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对于不符合要求的,将禁止其进行后续操作,保证政策执行规范、准确。三是加强统计分析,通过对关键数据的收集、分析,实现随时按照区域、部门、单位、时间段等关键字自动生成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报表,全面掌握天津市政策执行情况,助力决策监督。

  下一步,天津市财政局将继续借助信息技术不断提高政府采购监管和服务水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压实采购人主体责任,将面向中小企业预留份额、评审优惠等各项政策执行到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