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天津市财政拨付对口支援重庆市万州区资金1698万元
助力构建三峡库区新发展格局

  为进一步做好天津对口支援重庆市万州区工作,经天津市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批准,近日天津市财政局拨付2022年度对口支援重庆市万州区财政专项资金1698万元,支持三峡库区实施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公共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重大工程项目,助力重庆市万州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1992年开始,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重大部署,天津市开始对口支援重庆市万州区,以“有限+无限”的形式实施援助,为助力万州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能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了天津力量。根据《天津市对口支援三峡库区重庆市万州区合作规划(2021—2025)》,“十四五”期间,我市将继续坚持资金帮扶机制,年度援助资金规模保持在2020年水平基础上不降低,围绕生态农业、旅游产业、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继续深化对口支援重庆市万州区长效机制,促进区域协调发展。2022年对口支援资金主要用于万州实施9个项目,涵盖移民示范小区帮扶、民生建设、乡村振兴、对口支援宣传四大方面,其中民生建设项目占资金总额的52.9%,移民示范小区帮扶项目占资金总额的41.3%。

  下一步,天津市财政局将积极配合市合作交流办等部门,进一步加强与重庆市万州区的沟通联动,强化项目资金管理,充分发挥对口支援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规划任务落实,项目有效实施,助力三峡库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