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深化忠诚教育 强化责任担当
——天津市财政局党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专题研讨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财政部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扎实开展,切实提高财政部门处级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近日,天津市财政局党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专题研讨班。市局机关和局直属单位全体处级干部参训。

  一是抓住主题主线,突出忠诚教育。本次研讨班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百年大党成功之道——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等课程,教育引导财政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强化政治之训,及时收看直播。培训期间,恰逢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研讨班把集中组织观看大会开幕式直播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培训“必修课”。会后,参训学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财政力量,展现财政作为。

  三是立足工作实际,体现财政特色。研讨班紧密联系财政工作实际,专门安排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课程,对于财政干部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财政工作提质增效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参训学员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持续做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各项工作,助推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是统筹安排课程,注重学习成效。研讨班在设置政治理论专题讲座的基础上,还安排了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交流心得体会等教学活动。既有理论层面讲授,又有紧扣工作的专题辅导;既突出全会精神的学习,又紧密联系主题宣传教育。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静下心来学,专心致志悟,把理论学习作为提升自己的“加油站”和“充电器”,同研究解决财政部门面临的现实问题结合起来,同提升个人领导能力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收获转化为领导工作的实际本领、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促进工作的方法措施,为推动财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蓄能助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