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天津市财政局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
召开“用好PPP,拉动基建稳增长”专题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关于“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规范发展、阳光运行”的指示精神,结合天津市财政局有关工作部署,近日天津市财政局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邀请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及本市PPP在库专家、部分区财政局负责同志、市城投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围绕“用好PPP,拉动基建稳增长”主题召开了专题研讨会。

  目前PPP整体进入了“注重质量、规范实施”的新发展阶段,要以规范发展、阳光运行作为PPP工作主基调。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及本市的7名在库专家结合天津实际情况,分别就PPP拉动基建投资、项目提质增效、外省市经验做法等提出了8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策支持引导,修订出台PPP规范性文件;二是摸清项目情况,动态管理财承空间;三是加强项目前期设计,做好统筹规划;四是拓宽PPP支持领域,在农业、水利、老旧小区改造等领域大力发展PPP项目;五是加强全生命周期监管,持续有效跟踪PPP项目,提升项目运营质量;六是强化信息公开,落实阳光运行要求;七是做好政策宣传,加强培训辅导;八是促进PPP与专项债有机结合,打好“组合拳”,服务发展大局。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各有关单位受益匪浅。相关区财政局负责同志表示,要牢牢抓住PPP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强化资金统筹、项目监管等重点工作。市城投集团及创业环保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本企业作为社会资本参与了西青等多个区的PPP项目,下一步将积极与市区各单位进行对接,主动通过PPP模式参与到高速公路、污水行业等公共服务领域供给中,努力发挥作用,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发展。

  本次研讨会是在中央近期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PPP市场在发展中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的情况下召开的,对我市PPP规范发展、阳光运行具有重要意义。天津市财政局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将立足服务发展大局,用好PPP模式,拉动基建稳增长,助力PPP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