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筑牢忠诚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学习
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近日,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会坚持以“准”组织生活会的标准召开。会上,各位中心组成员在重点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深刻剖析查摆问题,并明确下一步工作举措。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途径,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忠诚根基的生动实践。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

  会议指出,财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财政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高度来认识和把握财政工作,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划财政工作思路、制定财政政策措施、推进财政工作实践中去,切实做到在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作为市级机关,市财政局要把对党的忠诚教育摆在突出位置,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当好我市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特别是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和财政部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部署要求,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大力优化支出结构,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和财政改革发展事业各方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提供财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