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市财政局统筹谋划 一体推进市区两级预算绩效管理改革

  起而行之,谋定而动。为加快推动我市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市财政局结合市区两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分类施策、精准对接,有的放矢绘制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规划图”,以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为主线,将全方位、全覆盖管理不断推向纵深。

  锚定目标,市级“示范带动”。一是细化工作任务。市财政局汇总梳理了2022年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各项工作任务,方便各部门统筹安排、协同联动,保质保量完成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各项工作。二是深化绩效管理成果应用。将绩效管理结果与预算安排、调整挂钩,突出问题整改,将绩效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单位整改,加强整改工作监督,确保问题有对策、建议有回应、整改有效果。三是做精预算绩效管理。不断探索成本效益分析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的应用,坚持边探索、边总结,边提升、边覆盖的原则,将成本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绩效管理各环节,切实做到花钱问效、有效安排、无效压减。

  协同推进,各区“均衡提升”。一是鼓励先进。对工作成效明显的区给予表彰,总结先进经验做法,树立典型标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各区“既要做到又要做好”。二是推动后进。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区进行约谈,一对一对症开方,压实各区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职责,加快补齐短板。三是问需于区。充分了解各区改革现状和擅长领域,统筹组织各区分头探索研究,指导各区“缺什么补什么”,促进各区之间横向交流,互相学习,借鉴经验,不断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质效。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大力推动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深入各市级部门、各区财政局开展调研,加强日常工作对接,将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施工图”变成“竣工图”,“竣工图”变成“效果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