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市财政局广泛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按照市委宣传部等四部门部署,市财政局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在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开展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一是上下联动“系统学”。认真制定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明确学习宣传内容,安排集体学习等9项活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建处将学习民法典纳入5月份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计划,预算编审中心、投资业务中心、财政信息中心、综合事务中心等单位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民法典。

  二是部门协同“广泛宣”。在内网网站法治专栏刊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等学习宣传内容。网信办在天津财政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一篇漫说民法典,办公室在电子屏滚动播放“一分钟了解民法典”系列微视频。财政征收局深入学习研讨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广大干部厉行法治,在建设法治国家的宏伟征程中贡献财政力量。国库支付中心在显著位置粘贴民法典海报,党组党校开展“每日一学民法典”,在LED屏播放每日学习内容,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教育氛围。债务管理中心组织干部深入长春道社区参与民法典宣传活动。

  三是学用结合“效果显”。法制监督处集体参观天津市津南区海河古道公园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现场开展民法典知识竞赛。基建处组织观看线上民法典课程,后勤财务处、财政检查局观看民事案件旁听庭审活动,增强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预算编审中心开设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等主题法治小课堂,因地制宜筹划打造特色法治宣传教育阵地,使民法典抬头看得见、用时找得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