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持续用力保持工作热度 主动担当展现财政作为
——市财政局党组有序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开展

  近日,市财政局党组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听取财政部门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动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开展以来,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周密组织安排,各项工作推动取得一定成效。特别是在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中,注重体现财政特色,研究形成“天津财政精神”表述语,以“八个一”活动为抓手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围绕财政职能深入开展年度政治监督,结合我市20项民心工程和财政部门职责,重新梳理制定重点实践任务和群众诉求“两个清单”,在市局内网网站建立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两个专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设计编制活动月刊等,持续推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迎盛会为主线,结合财政部门工作实际,落实好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重点任务。一是要加强忠诚教育。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忠诚教育为核心,突出政治训练、忠诚教育,分层分级分类开展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抓好统筹结合。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中央宣传部部署的“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一体推进我局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结合财政部门职责,定期跟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实践任务和群众诉求“两个清单”开展情况,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营造浓厚氛围。结合“深学笃用、天津行动”主题宣传,依托“天津财政”微信微博公众号,积极宣传报道我局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履行财政职能、惠民生促发展等工作动态。创新宣传方法和手段,把财政故事讲活讲好,持之以恒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