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天津市各区深入推进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落实

  今年,我市人社、民政、农业农村三大领域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改革在全市16个行政区全面推开,各区高度重视,提升站位、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全力推进“一卡通”管理改革深入落实。

  突出“关键点”,建立工作机制。各区第一时间建立组织领导机构,明确任务分工,建立区级层面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协调会,研究重难点问题,制定实施方案、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协调推进“一卡通”管理改革任务。

  找准“着力点”,摸清数据底数。各区组织力量摸底调查,确定补贴政策清单,全面掌握基础数据。河北区、宝坻区专题召开政策摸底会,形成政策清单统计表,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开。西青区安排专业人员比对分析民政、农委两个领域补贴数据情况,并全面开展汇总去重工作,精准掌握享受补贴人员人数、未办卡数、未开通金融功能数等各类数据情况,做到“家底”情况明。

  把握“核心点”,推进补卡办卡。各区围绕“一卡统发”的核心要求,全面推开社保卡补卡办卡和开通金融功能等工作。河北区召开财政、民政、街道工作推动会,协同社区网格员,引导群众补卡办卡。红桥区主动对接合作银行开通“绿色通道”,印发“一卡通”改革明白纸,宣传惠民政策,介绍办卡程序。

  聚焦“突破点”,解决难点问题。各区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研究落实改革难点问题,并针对本市在异地居住生活的补贴对象,逐一联系、分类汇总,采取线上渠道利用天津人力社保APP等媒介远程补卡办卡、开通金融功能,并邮寄到群众手中,让百姓足不出户,享受改革“红利”政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