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天津及时组织落实国家稳粮“红利”政策

  为应对农资市场价格上涨形势,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市财政局积极会同主管部门制定《天津市落实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政策实施方案》,并下达10个涉农区中央财政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6743万元。

  ——保持政策连续性。中央财政在2021年实施第一次粮食补贴基础上,今年再次实施一次性粮补“红利”政策。为此,我市以2021年实际种粮面积和种粮生产者信息数据为基础,确定我市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对象,并结合中央财政下达资金额度,确定补贴标准为每亩11.6元,与2021年一次性补贴标准(每亩11.8元)基本持平,保持了政策连续性,切实保护种粮农民积极性。

  ——提高政策精准性。国家实施一次性粮食补贴政策事关农民切身利益,涉及面广。为精准惠及实际种粮农民,我市将于2023年对2022年未享受中央财政此次补贴的发放一次性补贴,以保护种粮农民积极性。同时要求各涉农区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农村“大喇叭”等途径,做好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工作,确保国家稳粮“红利”政策宣传入村入户,应补尽补。

  ——确保发放及时性。我市财政、农业农村两部门及时召开2022年一次性粮食补贴政策视频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题布置,要求各涉农区财政、农业农村部门以及代发金融机构密切配合、倒排工期、做好衔接,以一天不耽误的精神,确保一次性补贴资金及时、安全发放到位,及时释放国家支持粮食生产的“红利”政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