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我局深入推动惠民富民“最后一公里”工作

  近日,我局组织力量深入我市代发惠民惠农补贴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天津银行、天津农商银行等十五家银行,了解推动“一卡通”管理改革服务百姓“最后一公里”情况。

  今年我市人社、民政、农业农村三大领域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改革已在全市16个行政区全面推开。上述代发银行担负着“一卡通”管理改革过程中补贴资金发放,社保卡办理和金融功能激活,发放信息告知等多项服务百姓终端环节的任务。我局对此高度重视,以“国之大事”为己任,围绕政策规定宣传、方便百姓办理、服务质量提升、系统平台畅链等方面深入开展指导推动工作,并结合去年河北区、宝坻区试点经验,有针对性提出社保卡全面覆盖、及时补办、激活金融功能等方面要求,同时明确了今年6月如期建成“一卡通”管理系统平台、5月完成数据校验任务、提前组织压力测试等具体要求。

  代发银行普遍认为,“一卡通”管理改革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作为“一卡通”管理改革服务终端环节,工作质量效果直接影响着广大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们一致表示,全力组织社保卡“一卡通”办理服务工作,出台对广大群众尤其是特殊群体办卡补卡、激活金融功能、提供告知服务等更多便民服务措施,让百姓少跑路、让服务有温度、让政策暖人心,惠及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一卡通”管理改革成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