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天津市财政局积极落实房租减免政策
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为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按照国家和我市关于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要求,近日,市财政局印发《关于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做好2022年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措施,进一步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一是明确减免范围,承租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及其所办企业(天津国有独资和全资企业)房屋(含转租的直管公产房)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全部纳入减免范围。二是明确减免措施,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赁房屋位于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的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三是明确审批流程,承租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及其所办企业房屋的,由承租方向出租单位提出书面申请,提交申请书、承租方法人代表身份证明、营业执照、租赁合同等资料报出租单位审核后,由出租单位主管部门进行审批。四是明确工作部署,要求市级各主管部门和各区财政局指定专人负责房租减免工作,及时对外公布咨询监督电话,主动与承租方对接,做好宣传解释,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持续跟踪政策落实情况,做好优惠政策解答和对各区各部门的业务指导,及时对房租减免情况进行备案统计,保障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最终受益,助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