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学党史 见行动 债务管理事务中心扎实开展实践活动

  3月24日,债务管理事务中心深入西青区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PPP项目现场开展调研,这也是债务管理事务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启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首次实践活动。

  该项目为西青区首个PPP项目,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试运营期,可处理生活垃圾2250吨/天、餐厨垃圾200吨/天、粪便垃圾300吨/天,同时具备卫生填埋库等配套功能。该项目进入运营将从根本上转变周边地区垃圾处理方式,通过焚烧发电、变废为宝,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深远意义。债务管理事务中心实地参观了项目现场,并与西青区财政局等有关单位进行了座谈,债务管理事务中心解读了财政部及我市PPP有关政策规定的重点和关键点,西青区介绍了本区PPP的开展情况、该项目推进落地及开展绩效管理工作情况,双方还就推进PPP工作中的先进经验,遇到的问题以及应对措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下一步,债务管理事务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财政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对已落地项目绩效考核管理的宣传引导,对重点、难点问题提供政策指导和服务,拿出务实管用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将党建同业务工作相结合,积极落实以财辅政,推动我市PPP工作规范开展、高效实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