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天津市财政局全力支持“增雪减灾”服务“农事农时”

  当前正值农业作物生长关键期,天津市财政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安排财政资金支持气象部门有序开展人工增雪和灾害防御“一增一减”两项工作,为支持春耕备耕、春播春种创造有利条件。

  一方面支持“人工造雪”。去冬今春,天津市有效降雪降雨极少。为应对不利天气对春耕备耕“农事”影响,市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2000余万元提升人工影响天气的能力。2月28日至3月1日,我市出现入冬以来最明显的一次雨雪天气过程,气象部门紧紧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38站次,“造成”全市普遍降下一场“及时雪”,平均降水量15.2毫米,汩汩甘泉滋润津郊大地280万亩春播作物,为及时补充冬小麦返青灌溉水源,改善农田墒情创造了重要条件。

  另一方面预警防灾减灾。市财政局树立“减灾就是增产”的理念,安排资金近400万元完善气象灾害等突发预警信息发布体系,统筹利用农村“大喇叭”等渠道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直达“田间地头”、“河湖水利”,打通“农时”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及时服务农户随时掌握天气动态,不误“农时农事”。同时,加强对冰雹等气象灾害的动态监测,实施人工防御冰雹作业,保护面积达到1600平方公里,实现“将飞雹化为细雨,让甘霖润泽大地”,为完成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双增长”目标、确保今年夺取农业丰收奠定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