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攻坚克难 争创一流 天津市财政局全力保障海河实验室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天津市财政局积极配合推进海河实验室筹建工作,超前谋划、主动对接需求,多渠道筹措资金,为海河实验室建设提供政策、基础条件等方面的支持与保障。同时,将支持海河实验室建设纳入市财政局“攻坚克难 争做一流”专项行动重点任务,作为财政部门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的具体实践。

  一是做好资金保障。市财政局在年初预算中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海河实验室筹建工作,充分保障实验室建设需求。

  二是主动对接需求。及时向市科技局等部门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海河实验室建设方面资金需求及配合事项具体工作安排。

  三是研究制定政策。全面梳理我市支持实验室建设的相关财政政策和各项科技创新改革举措,同时,向财政部和北京、上海、深圳及合肥等已挂牌国家实验室城市了解国家政策制定情况和财政支持情况,为探索建立适应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管理体制机制,制定相关支持政策,做好充分准备。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借鉴外省市经验,结合我市实际,配合市科技局等部门研究制定相关支持政策及资金管理办法。同时,根据各领域海河实验室建设工作需求,及时拨付资金,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