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天津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3月15日上午,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财政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关键节点,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从学习党的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也要从财政部门的成长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天津财政的发展历程是一代代财政人的奋斗史。新时代财政干部要保持和发扬老财政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廉洁奉公的高尚品格、精打细算的工作作风和当家理财的把关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加快推进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天津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展现当代财政干部的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把握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加强政治引领,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强化“财”自觉服从服务于“政”的意识,把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体现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突出学习重点,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等6个方面,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财政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会议强调,要贯通责任链条、聚焦成果转化,推动财政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市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抓好和推动财政部门学习教育工作;财政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夯实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抓好统筹结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财政中心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要注重学习成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贯彻落实“向群众汇报”制度,坚决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市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及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